英首相亞洲行 首站日本加強貿易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二(4月10日)抵達日本展開為期四天的亞洲訪問。希望能促進英日經貿聯繫,加強與亞洲地區的貿易關係。

英國首相卡梅倫率領超過35家公司組成的商貿代表團,抵達日本,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希望促進與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的貿易進展。預計在日本宣佈總價值超過2億英鎊(約合3.17億美元)的交易。

就在卡梅倫抵達日本幾小時之後,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日產汽車公司宣佈,將投資2億美元在英格蘭興建廠房,生產新一代掀背車。這項計劃將為英國創造225個新的就業機會,外加900個供應鏈的就業機會。

卡梅倫已經在星期二拜會日本天皇,接著他將會晤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談的議程預計包括國防製造合作、核設施退役、自由貿易、以及在敘利亞的暴力鎮壓、與伊朗和朝鮮造成的區域緊張關係。

在國防上,卡梅倫希望利用東京最近放寬數十年的軍事裝備出口禁令,打開日本和英國聯合開發武器的管道。

結束對日本訪問後,卡梅倫將繼續亞洲訪問行程,已確定在週五訪問緬甸,這將是廿多年來緬甸首位到訪的西方國家領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