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4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1.S&P 500企業 Q1獲利年降0.1%

美國股市在第一季的表現相當亮眼,但是在S&P 500指數內的企業獲利,卻比去年同期下跌0.1%,遠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3%增長率,說明經濟體的問題還沒解決。

2.美國疲弱就業報告 也有利多的一面

美國3月就業報告,讓人大失所望,不過關鍵的就業不足率,卻大幅改善,下降到了三年低點14.5%,顯示經濟不只創傷減緩,而且產能還接近滿載,因此市場預期,未來就業與經濟都轉好。

3.夏普去年度淨損恐達47.9億美元

由於液晶電視和太陽能電池銷售不好,市場預期日商夏普公司去年度合併淨虧損,恐怕將進一步擴大到3,900億日圓,高於夏普預估的2,900億日元,相當於虧損47.9億美元。

4.日央行稱經濟略有回升跡象

日本中央銀行決定暫緩寬鬆腳步,宣佈維持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在0%到0.1%之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同時表示,雖然海外經濟環境仍然處於低檔,但是歐洲情勢已經停止惡化,金融市場逐漸回穩﹔而日本國內雖然經濟活動表現持平,但是已經透露少數回升跡象。

5.避險基金Q1表現佳 但仍落後美股

根據避險基金研究公司公布調查,今年第1季避險基金平均報酬率達4.94%,創下2006年來第一季最佳表現,但是仍落後美國股市漲勢,美股標準普爾S&P 500指數在第一季已經大漲1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