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警告朝鮮火箭試射有害無益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星期二(4月10日),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在與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在華盛頓共同出席記者發佈會時表示,朝鮮試射火箭對本國人民的未來有害無益。

克林頓與玄葉光一郎在八國集團外長會議開始之前進行了會晤,並共同出席了記者發佈會。克林頓強調,朝鮮的穩定來自於承擔更多的責任而並非挑釁滋事。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我們正在與聯合國密切磋商如何對此採取合適的行動,不過我要強調的是,朝鮮如果希望自己的人民能有一個和平發展的明天,就不應該發射火箭威脅地區的安全。”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在發言中則表示,日本將和美國韓國等國合作,盡量阻止朝鮮進行試射。

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當值主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在發言中說,所有安理會成員國一致認為朝鮮的火箭試射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安理會必須採取確實的行動作為回應。

“明確的是,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任何發射,都是對安理會1718和1874號決議的違犯,作為後果,如果發生了,安理會需做出確實的回應”。

此前韓國聯合通訊社曾引用未經證實的消息稱,朝鮮正在秘密策劃第三次核試驗,這進一步加強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也有分析指出,無論朝鮮試射火箭與否,北京都不太可能支持安理會對其進行制裁。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