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薄熙來事件 如林彪事件大翻版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這次薄熙來被拔除黨職,谷開來涉殺人罪移送法辦,在官方媒體報導前,傳聞早已甚囂塵上,評論指出,這次中共通告薄熙來事件,是繼文革林彪事件後,首次以逐級方式來傳達,而歷史一再的重演,預示著中共政局將有重大改變。

4月9日晚,微博盛傳薄熙來又出事了,真相如何?大家都在猜,從晚間7點等到了11點,新華社和央視終於證實了薄熙來被拔除黨職的消息。

時事評論家 章天亮:這次在宣佈薄熙來事件之前, 經過了逐級的傳達,包括中國高校大學生半夜被叫起來,大學生黨員統一去傳達,然後中共才公布消息,再有幾天之前已經傳達部一級,然後再傳達到局一級,昨天的話,下午傳達到縣市級,晚上是傳達到黨員,然後新華社在播出來,這種逐級的傳達作法,只有林彪事件之後,也就是四人幫之後才有的。

回顧歷史,1971年9月13日林彪墜機蒙古,中共採取了逐級的傳達方式,先黨內後黨外,先高幹後一般幹部,先幹部後群眾。而這次薄熙來事件彷彿當年文革中林彪事件的翻版。而現在,謠言也如同當年一樣,滿天紛飛,官媒到處要闢謠,民眾則是到處找真相,結果是,真相就在謠言中。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現在中共是勢在兩難,不講這事情是怎麼回事的話,謠言滿天飛,講的話他講的東西又難以令人信服,如果單單刑事案件,王立軍為甚麼不向周永康報告,因為周永康是政法委書記,是處理刑事案件,又是黨內中是薄熙來的上級,為甚麼不是報告周永康,這本身中共新華社一報的話,大家馬上就會質疑這個消息,到底周永康怎麼回事,中共現在報了這樣刑事案件,我是覺得它有處理空間,它可以說這是一個單純的刑事案,這樣的話可以把周永康切割開,它也可以說通過這刑事案調查,發現了薄熙來更多的罪證,周永康更多罪證,也可以往周永康延燒,如是公布薄熙來和周永康要搞政變,或是謀反這樣的細節的話,六四之後還沒有這樣的先例,以一個政治局常委捲到了這樣的事情,但不管中共怎麼講,我們一定要追查周永康在這叛變中所起的作用。

這次薄熙來被拔除黨職,不代表就此塵埃落定,所反映的是中共內鬥激烈,各派也利用媒體放出各自有利的消息。歷史一再的重演,預示著中共政局將有重大改變,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電視 李日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