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完蛋 周永康血債派「斷血脈」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薄熙來被拔除黨職,中共《人民日報》、《解放軍報》都緊跟「主旋律」,發文「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顯示內鬥中佔優勢的一方,在控制輿論的走向。薄熙來這一條線一路往上燒,勢必波及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直言,這是對江系的一大打擊,因為從江澤民、周永康一脈相承的「血債派」,確定是「斷了血脈」。

因為「涉嫌嚴重違紀」,薄熙來被拔除黨職,接下來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表示,薄熙來這次確定斷了政治生涯。

橫河:「政治上站錯路了,站錯路線的方式把他打下去的話,那麼隨著政治鬥爭翻過來的話,他有翻身的可能性,但是一旦把刑事罪名定了,在中共的鬥爭歴史上,沒有得翻身的。」

橫河直言,薄熙來政治生涯一旦結束,意味周永康也跟著完了,因為從江澤民、羅幹到周永康這條脈絡,都是為了延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確保他們的罪行不會被清算。

橫河:「當初江澤民把周永康硬要扶到政法委書記這個位子上,是為了讓他能夠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能夠繼續下去,政策能夠繼續下去,罪行不會被清算。

那麼周永康也一樣面臨這個問題,就是要把這個政策繼續下去,由於薄熙來被用這種刑事罪名搞下去了,以後他就不可能再翻身,不可能翻身,周永康的這一條血債派,就斷了血脈了,就停斷了,沒有了,那麼這一條對周永康的打擊是非常大的。」

《新華社》頭條報導薄熙來停職一事後,《人民日報》立即發表評論員文章,要求「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正確決定」;《解放軍報》也發文要「高度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

橫河:「這是和前幾天,所謂清除謠言這些連在一起的,先把非官方消息全部封殺掉,然後官方做一個公布,公布以後,大家再表態,這是一個中共搞政治運動,特別是高層內鬥以後,做出來的一個反應,它希望能控制整個輿論的走向。」

香港《東方日報》4月11號則報導,他們得到北京的消息來源透露,目前中國各地黨政軍機構緊急召開會議,傳達中共中央相關文件,要求全黨全軍與中央保持一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