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帝國倒塌 文革專家揭薄熙來當年秘辛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薄熙來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遭到立案調查,革除黨職,而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與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因涉嫌故意殺人,滅口英商海伍德,目前移送司法調查。這起事件預示著一場政治風暴即將吹臨。

薄熙來是繼北京前市委書記陳希同、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之後,20年來第三位遭停職調查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從昔日高調唱紅打黑的政治當紅炸子雞,到現在被徹查嚴辦,其妻谷開來淪為階下囚,甚至被外界形容為滅門之禍,圍繞著薄熙來迭宕起伏的線索與傳言,成了今年初以來,牽動中共政壇最引人關注的政治戲碼。

回顧薄熙來的年少成長史,我們赫然發現,那段文革的歷史竟然一再重複的在中國這塊土地上演著。薄熙來中學時期就深諳中共宮廷權鬥,是響噹噹的紅衛兵骨幹,長大後,玩弄政治手段,剷除異己,一路灑滿了血腥,使得他的政治前景紅得發火,但也埋下了他最終失敗的伏筆,他一手塑造的重慶紅色帝國為何一夕間轟然倒塌, 而原本十八大入常仕途看好的薄熙來,又犯了怎樣的政治忌諱? 使得中共中央不得不出手解決,我們專訪了文革史專家宋永毅,為您解說薄熙來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田地。

洛杉磯記者蘇湘嵐、張軼淵、專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