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免職 民眾叫好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薄熙來10日被免職立案調查後,北京全市範圍內召開黨員會議,對中央的決定「表示忠心」,普通民眾反應強烈,多數表示支持。

北京民眾對薄熙來被停職一事,反應強烈。有人感到不可置信,更多民眾則大聲叫好。

56歲的黃姓公務員:「他表面唱紅打黑,其實他是腐敗的,這是對民眾的一種侮辱。他的行為令人厭惡。」

香港分析師連威利(Willy Lam)表示,薄熙來被王立軍所揭發的那些醜聞正是薄的政敵想要得到的,他們正好利用這些醜聞來阻止薄奪取政治局常委職務。

連威利:「中國司法系統肯定被中共所操控,但由於這次涉及外國商人被謀殺,這讓中國警方和司法機關更加關注這件事......對胡錦濤來說,這次可以說是一個天賜良機,來邊緣化薄熙來,終結他的政治野心。」

今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王立軍向美方透露,去年死於重慶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在與谷開來發生爭吵後被人下毒。這起醜聞隨之曝光。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