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共權鬥 謝長廷:台灣有民主使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1日訊】薄熙來下台後,中共權鬥白熱化,據傳,溫家寶已提出平反法輪功、平反六四等主張;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中國大陸的民主自由是必然的,沒有一個專制 能維持久,如果人民與領導者自覺越快,折磨的過程就越短。他還說,此刻的台灣,更應該認清自己的民主使命。

CNN主播 :「打黑應該是薄熙來竄紅的因素。但事實上,他得到反效果。在另一個意外轉折中,薄的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這名他委託打黑的人,導致薄熙來被解 職。」

薄熙來遭解職事件,越演越烈,美國媒體CNN以「薄熙來醜聞未息 酷刑指控緊接而來」為題(Torture claims follow Bo Xilai scandal),揭露薄熙來任內的酷刑黑牢, 最後還諷刺地說,「薄熙來消失了,沒有人再見到他」「中共的鐵腕, 顯然地也用於對付他們自己的人」。

而在江澤民派系罪惡揭發的同時,據傳,即將退休的溫家寶,提出了平反法輪功、平法六四等主張,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觀察。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中國大陸自由化、民主化也是必然的,但問題是時間有多長,那折磨多久,這要看人民的覺醒,還有決心,還有領導人物他的眼界,他的歷史觀。」

謝長廷強調,人民要自覺,沒有政權能維持久。作為過去美麗島辯護律師,見證台灣民主路;謝長廷說,兩岸互動頻,台灣此時要認清中國真相,勿當歷史罪人。

前行政院長 謝長廷:「台灣領導人物他要知道,他有世界史的歷史任務的責任,不是說你自己去(親中)就好,要想到台灣在世界史上,一個民主共同體,被專制共同體,把它吸收,把它消滅,這個是歷史罪人,民主罪人」

《華爾街日報》日前先是揭露薄熙來家的保母離奇命案,與薄妻谷開來有關。《紐約時報》甚至提到,薄熙來已被軟禁,面臨遭清算命運,谷開來正遭到拘押。中共權鬥升級程度,備受西方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