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4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1.IMF:商品價格 可能下跌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由於全球經濟活動轉弱使得需求降低,大宗商品出口國應有商品價格下跌的心理準備,並且建議將目前高價格帶來的利潤儲存起來,好在價格下跌時,保護他們的經濟。

2.美鋁Q1意外出現獲利

全美最大的鋁生產商Alcoa(美鋁)公布第一季財報,出乎意料繳出獲利的成績單,主要是因為從車商到飲料罐製造商對於鋁製產品的需求比預期強勁,使得營收達到60.1億美元,比去年小幅增長0.8%,獲利為9,400萬美元,每股獲利9美分。美鋁預期全球的鋁金屬需求,今年持續成長7%。

3.日本2月機械訂單 意外攀升

日本內閣府指出,2月機械訂單增加4.8%,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超乎所有經濟專家預期,而資本支出的增長,將能支撐日本經濟的復甦力道。

4.西班牙加緊緊縮 市場仍疑慮

歐洲聯盟表示,樂見西班牙刪減100億歐元的年度預算支出。不過發債的殖利率高達6%,顯見市場仍然擔憂西班牙能否度過難關。西班牙央行總裁表示,歐洲央行從來沒有討論紓困西班牙,不過他也坦承,西班牙經濟短時間內看不出復甦的跡象,金融機構可能需要政府部門挹注資金。

5.雪佛龍預期 Q1獲利高於Q4

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Chevron Corp.(雪佛龍)表示,由於原油價格上漲加上煉油利潤改善,預期第1季獲利表現強勁,將高於前一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