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立:薄熙來完蛋 團派暫佔優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共10日深夜宣佈停止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中央職務,由中紀委對其立案調查。有資深評論員認為,薄的政治前途已完蛋,北京希望儘快處理,不要影響十八大的部署。

熟悉中國事務的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表示,今次北京的舉動符合外界的預料,很明顯薄熙來的政治前途已經完蛋了。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很明顯他(薄)在政治局的位置在下一屆的中常會給拿掉,北京方面是希望儘快把這個事件處理掉,不要影響十八大的氣氛。」

林和立認為,儘管薄熙來給拉下馬,削弱了江派的勢力,團派目前佔了優勢,但最終要等到十八大公布政治局常委名單,才能看到各派的權力分佈。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起碼目前太子黨習近平、王岐山,還有比較靠近江澤民的張德江,他們進常委的機會還是很大的。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說,薄熙來雖然下去了,可是可能有另外一個太子黨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也有可能進常委。」

至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也因涉嫌殺死英國人海伍德被拘捕,林和立認為此舉目的是增加處理薄的說服力。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因為假如不發表一些薄熙來和其夫人比較嚴重的所謂罪行的話,可能說服力是不夠的,所以這次有關方面希望儘快把案件處理掉,就不會影響十八大的召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