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 探索新能源推廣新動力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綠色”無疑是當今世界的一大主題。對於汽車製造業而言,新能源汽車也是一個各家公司都在努力探索的發展方向。眼下,油電混合車已經開始成為公路上的常客了,但是全電力汽車目前還只能是在車展上看到。在2012紐約國際車展上,我們的記者為我們帶回來了今年新能源汽車的新動態,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

對於新能源汽車未來的發展,全球各大汽車公司有兩條共識:第一,電動車一定是發展方向;第二,混合動力這道坎繞不開。於是,幾乎所有的車展上,各家公司都在積極地推出更有效新能源,新科技含量更高的汽車款型。這其中,BMW寶馬公司好像更加拉風。

我身旁這輛車是不是看起來很眼熟呢?對了,這就是在湯姆克魯斯去年的電影《諜中諜4》中用過的那輛很拉風的車。這是一輛油電混合的概念車。

雖然只是輛概念車,但也凸顯出油電混合動力的確已經是當前最前沿的新能源汽車的代表。目前,業界正處於一個由混合動力直接進入插電式混合動力階段,下一步就將是如何走向全電動車時代。

這輛車就是一輛全電力汽車。

寶馬汽車電動車經理 理查德.斯坦伯格(Richard Steinberg):“它們很快就要量產。i8將在14年3月推出,現在看到的外觀有80%相符,包括剪刀式車門。i3將在2013年底推出,不到18個月,i3就會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出售。”

在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中,Nissan日產公司的LEAF(聆風)是一輛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的產品。同時,大眾途銳、保時捷卡宴以及寶馬X6的混合動力版,豐田的普銳斯,以及奧迪的純電動跑車E-tron,都具有目前最先進的電動技術。

今年3月份,國際油價飆漲,或多或少觸動了人們的敏感神經。眾所周知,電動汽車應該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但怎麼跨入這個領域,目前仍有分歧。一方面,部分專家認為傳統動力汽車仍有很大挖掘潛力。普通汽油引擎的燃燒效率為20%左右,其餘被轉化為廢氣和水。如果將效率提升至更高水平,節能減排效果將更加顯著。

實際上,汽車業已形成共識,強調節能汽車與新能源汽車並行發展,混合動力則是這個過程中跨不過去的坎。原因很簡單,混合動力本身就包含電池技術的應用,再進一步就可以水到渠成地發展為電動汽車。

但是,因為電動汽車尚處於研發階段,而且,因其價格較高,充電站還遠遠沒有普及,以及充滿電後行駛的最大里程也遠不如用汽油的傳統能源汽車。所以,其試驗意義目前大於市場意義。至於電動汽車何時能夠真正普及,看來尚需時日。

這是新唐人記者姜光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