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同步清算薄熙來 周永康綑綁胡溫反擊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重慶民眾因反對綦江縣和萬盛區合併,而曝發的萬人抗議發生時機敏感,正好是中共宣佈革除薄熙來黨職、妻子涉嫌謀殺的同一天晚上,而這起抗議事件遭到當局出動大批武警鎮壓,造成至少50人受傷。專家指以武警暴力鎮壓的方式是周永康妄圖擴大事態要脅胡溫。

打著''還我萬盛區」、「我們吃飯」的橫幅,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薄熙來去年主政期間,強行合併綦江縣和萬盛區,拉低了醫保福利,只是時機敏感,中央才剛下令革除薄熙來的黨務,民間就開始群起清算薄熙來。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因為剛剛宣佈薄熙來的罪狀,當地的人覺得這是爭取他們權益的好機會,所以這兩個事情就湊到了一起。」

抗議事件延燒,當局深夜緊急調兵,調動超過五千武警鎮壓,發射催淚彈,和民眾爆發激烈衝突,至少造成五十人受傷。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現在這種處理方式的話就是周永康非常希望看到的。事件爆發之後馬上就採取了這種強硬的鎮壓措施,這個也是延續了周永康一貫的維穩的思路。還是跟張德江一塊來做的這個事情,我覺得這個也是我們要繼續觀察和分析的。」

數千武警的強力鎮壓,蓄積的民怨更加沸騰,找不到出口,反而導致走上街頭的民眾激增數萬人,越演越烈。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周永康他是這種捆綁策略了,他可以嚇阻胡溫政改的決心,已經遍地烽火,如果不清算,所有共產黨魁都要被清算,讓胡溫不敢輕舉妄動,對於胡溫來講,他們是沒有出路的,因為這種鎮壓,胡溫應該看清楚這些形勢,主動的法辦這些在鎮壓過程中欠下血債的人,對於胡溫來講的話其實也沒有甚麼其他別的出路了。」

薄熙來落馬,同樣欠下許多血債的周永康也腹背受敵,這次的重慶再度成為中共權鬥角力的戰場。

新唐人電視嵐山、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