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重兵暴力鎮壓 抗議緩 民怨未熄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重慶萬盛區民眾因權益受損,接連兩天上街抗議後,因當地下起大雨和當局暴力執法,12號繼續上街抗議的民眾減少很多,但是心中仍充滿怨氣。有民眾大罵警察不是人,不該連學生都打。當地中學接連兩天全校學生絕食抗議。

連續兩天萬盛區幾千民眾上街抗議的情況,週四,因為下起滂沱大雨而冷卻。不過,有民眾說,也是因為軍警暴力執法,很多人因此不敢去抗議了。

萬盛區學生:「現在士兵太多了,暴力鎮壓。士兵跟警察歐打小孩和那些老年人所以就不敢上街啊。」

記者:好像還有是嗎?

萬盛區學生:「少、少、太少了。好像聽說有一個7小孩14小孩還有一個老婆婆都被打死了,在馬路上躺著。今天我都不敢去上課,因為外面太亂了只待在家裏面。」

萬盛區民眾:「我們礦區劃綦江去,就少錢、啥子都少了。前天街上鬧得兇的狠,昨天晚上鬧得兇呀,今天(商店)門都沒開呀。昨天好兇喲,(軍警)打煙幕彈啊,你打壞人嘛,也打好人了、打老百姓囖。」

民眾大罵警察不是人,暴力執法﹔而就算是上級命令,也不該連學生都打。

週二晚,萬盛數千民眾在當地人民廣場聚集抗議,要求地方當局針對綦江和萬盛區合併後,民眾的低保、醫保、社保、養老保險、還有工資標準的損失提出解決方案,但至今沒有官員給予答復。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