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 台旅客平安航班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印尼昨天(11日)發生芮氏8.6大地震,由於仍有餘震,所以外交部持續針對印尼發布黃色警戒,表示得注意旅遊安全,目前在印尼的台商加旅客大約七千多人都很平安,今天(12日)上午飛往印尼峇里島和雅加達的班機也照常起飛,有民眾還是去遊行,他們說雖然有點擔心,但覺得應該沒有問題,所以並沒有取消行程。

一大早桃園國際機場依舊很熱鬧,即使前一天印尼發生了8.6的大地震,今天前往印尼峇里島和雅加達的班機,都正常起飛,思鄉心切的印尼外傭說,第一時間打過電話回家,所以不擔心。

返家印尼外傭:

「(昨天有沒有打電話回去問)有。(那邊怎麼說)因為我們是住雅加達,是還好。」

印尼台商:

「昨天我從北京要回來,小孩就緊張說,爸爸你明天不要去印尼,危險啊!大地震。我馬上跟我妹妹(住印尼)聯絡,她說距離很遠,雅加達沒有感受到。」

雖說印尼雅加達,距離地震的震央亞齊省外海還很遠。前往的台灣旅行團行程照舊,但還是有民眾坦言得多買點保險。

赴印尼旅遊旅客:

「會擔心啊!所以還是有先問,旅行社說沒有問題。(有做什麼預防措施嗎)就保險買多一點。」

民眾多注意一點是對的。因為在當地,大地震過後餘震不斷,外交部仍舊發布黃色警戒,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經過美國,還有印尼等相關周邊國家,評估之後認為大概沒有立即的海嘯危險,因此在昨天(4/11)晚上台北時間八點三十六分的時候,已經解除了海嘯警報,現在亞齊省本身來講,還有後續餘震的狀況,我們還是要呼籲國人,如果沒有必要還是暫時避免前往。」

在印尼雅加達的台商加旅客,大約有七千多人,峇里島有700多名旅客,全都平安無事,至於比較靠近震央的亞齊省則沒有任何台灣人,有鑑於2004年南亞大海嘯,造成嚴重傷亡,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其他各國也不敢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