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繼續攻擊反對派 無視和平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星期三,社群網站上的一段影片顯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政府軍繼續攻擊反對力量,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其停火並從城區撤軍的和平計畫。

這段上傳到社群媒體網站的影片顯示,敘利亞政府軍隊在停火協議生效前仍在持續攻擊霍姆斯市。

一名反抗軍人士表示,阿薩德的部隊星期二殺害了31人;土耳其媒體也報導稱,在敘利亞和土耳其交界地區的一個軍事哨所似乎發生激烈交火。

在南方的德拉市(Deraa),是對抗阿薩德家族40多年來統治的起義發源地。反對派人士表示,13個月以來,有無數輛武裝車隊,載著部隊蜂擁進入城市,逐家逐戶的進行掃蕩工作。

聯合國和阿盟聯合特使安南星期三稱,敘利亞向聯合國表示的接受停火協議,會在不到24小時內生效,但阿薩德的軍隊仍持續在數個城市中發動攻擊。

他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施加影響,以防止其和平計畫落空。

敘利亞反對派表示,只要敘利亞軍隊願意撤退、依約停火,他們也會停止作戰。

自從反對阿薩德的起義一年前開始以來,敘利亞已有9千多人死亡。

聯合國此前曾在聲明中警告說,聯合國將考慮對敘利亞政府採取進一步的措施。但中共和俄羅斯卻表示反對制裁敘利亞。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