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早餐持續六年 小小雜貨店顯溫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2日訊】北平國小位在新竹縣新埔鎮的偏僻村落,校內很多學生是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父母因為討生活,得早出晚歸,孩子的早餐,也就經常沒有著落。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看到,學校旁的雜貨店老闆娘,因此不僅義務為這些孩子做早餐,還免費為學生課後輔導,六年來從未間斷,無私的愛心令人感動。

雜貨店愛心媽媽 張小姐:「小朋友我們的鬆餅好了。」

小朋友: 「YA...。」

雜貨店愛心媽媽 張小姐:「香噴噴的鬆餅煮好了喔。」

小朋友: 「好香喔。」

一會兒拌麵糊烤鬆餅,一會兒沖泡巧克力牛奶,小朋友口中的小店阿姨,一大早就在廚房裡忙著,為20多個孩子準備營養早餐。

雜貨店愛心媽媽 張小姐:「有很多的家長沒有辦法為他們小孩子準備早餐,那我想說我要為準備我的小孩子的早餐,我就一起準備他們的食材。看大家可以一起,聚在一起吃早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每天一放學,雜貨店裡裡外外都顯得好熱鬧,張小姐一邊忙著招呼生意,一邊還義務為學生課後輔導。

雜貨店愛心媽媽 張小姐:「在我們鄉下的那些父母呢,因為都是單親或者是隔代教養,對於他們送(孩子)到街上的安親班的負擔,對他們非常的沉重,那我們就是有多餘的能力,就可以照顧鄰里的小孩。」

北平國小學生:「我媽媽要上班到很晚,而且又是外籍新娘,所以沒辦法教我功課,我才來這裡。」

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小朋友也以好成績,回饋小店阿姨的愛心。

北平國小學生:「以前都考60幾(分),現在阿姨讓我反覆練習,我考100分了,我要謝謝阿姨那麼努力的教我們讀書。」

雜貨店愛心媽媽 張小姐:「當看到小孩子的成績進步,這當然是給我跟給父母是一個很大的鼓勵,雖然對他們付出了很多,可是我覺得我們彼此之間得到了喜悅。」

回想小時候媽媽對自己付出的愛心,張小姐希望能將愛傳承下去,讓偏鄉小孩多得到關懷和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