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談薄案 指中共是最不穩定因素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共宣佈停止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職務的消息引發各界的關注,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今次團派和太子黨聯手拔掉薄熙來後,黨內的激烈權鬥才正式展開。事件並凸顯中共一向標榜的穩定壓倒一切的虛假,不穩定因素事實上是來自中共高層。

時事評論員程翔說,今次團派和太子黨聯手將薄熙來處理掉是意料中的事,目的是為了穩定十八大的局勢。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因為現在明顯的就是涉及到周永康,在中共的體系來說,軍隊是一個刀把子,周永康的政法部隊、武警又是另外一把刀子,究竟是否真的有人預謀某種政變。

程翔預料,處理薄之後,二派的權鬥才剛開始,並且會更加激烈。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那重慶的位子怎麼辦?九個常委的格局怎麼辦?……在常委中肯定要拔掉周永康的勢力,那誰來出任政法委呢?這些都是兵家必爭之地。

他並表示,王薄事件再次揭穿中共獨裁政權的假面目。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黨的高層內部發生問題,你老是說穩定壓倒一切,老是欺壓老百姓,老百姓再鬧也鬧不出這麼不穩定的事情,所以薄熙來事件就是讓世人看的非常清楚,中共是最不穩定因素。

至於薄妻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人海伍德被拘捕,他認為只是一個開端,下一步中共將藉此立案,調查薄搞政變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