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突封國外網站 疑監控升級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正當中共內鬥不斷升溫,重慶又爆發萬人示威,警察暴力鎮壓的同時。星期四,大陸互聯網突然有一個多小時左右無法訪問任何外國網站,香港也無法訪問大陸網站,外界質疑,中共也許正在調整長城防火牆,對輿論流通的監控可能升級。

星期四早晨,中國大陸的互聯網突然無法訪問任何的國外網站,大概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而且就在同一時間,在所謂施行“一國兩制”的香港,也突然無法訪問任何大陸網站。外界普遍質疑,是中共當局在測試“長城防火牆”,準備進一步加緊對網上言論和信息流通的控制。

搜狐網的高層之一徐傳潮(Xu Chuanchao)在他的微博中說,中國的互聯網正在更新。

中國互聯網數據中心(Data Centre for China Internet)則發表最新消息說,大量國外網站被擋住,可能是長城防火牆在進行調整,但具體情況不清楚。

前微軟及谷歌駐大陸的主管李開復(Li Kaifu, the former boss of Microsoft and then Google in China)也在他的微博中證實,並加上好幾個表情符號,表達失望、驚訝和好奇。

也有網友留言說中國正在打造一個新的長城。

封掉所有國外網站發生的時間也頗令人捉摸,中共當局最近一直在高調打擊網上流言。星期四,新華社又發文說,從3月份開始,當局共刪掉了210,000條網帖,關掉了42個網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