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承認火箭發射失敗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朝鮮官方通訊社星期五發佈消息證實火箭發射失敗。

朝鮮官方通訊社稱:「地球觀測衛星沒有能夠進入預定軌道。科研人員和專家正在調查失敗原因。」韓國國防部證實了這一消息。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玟奭:「韓國和美國的的情報證實,朝鮮火箭發射失敗。」

據分析,朝鮮的火箭在飛行了120公里後,在空中解體成4截,部分火箭殘骸落入黃海。

專家認為,朝鮮看來並沒有掌握三級火箭技術, 火箭發射在第一個步驟就失敗了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當天的火箭發射並沒有對日本領土產生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情報顯示,朝鮮的火箭在空中飛行了一分鐘後就墜入黃海,墜落物體並沒有影響到我國領土。」

菲律賓在朝鮮火箭發射失敗後,宣佈重新開放禁飛區和禁航區。

菲律賓國家危機委員會主任拉莫斯:「在得知火箭升空失敗後墜入大海而不是我國領土,真是讓人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拉莫斯宣佈解除呂宋島東部面積約590平方公里的禁飛區和禁航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