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戒菸不難 心理建設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物價漲不停,連香菸價格都蠢蠢欲動,讓許多人考慮戒菸救荷包賺健康,根據統計國人死亡因素十六%跟菸害有關,平均每半小時就有一個人死於菸害,醫師表示, 很多慢性病的發生與菸害有很大的關係,戒菸不困難,重點在於心理建設與毅力。

愛美的民眾,請注意啦。醫生表示,抽煙會讓皮膚變差、味覺變遲緩,還會引發一些長期慢性咳嗽的問題。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李明昕:

「那長期來講,你得到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像說心肌梗塞或是中風的機會,還有一些癌症的機會,都會比平常人還要高很多。」

常常胃痛又咳不停嗎?醫生提醒,快快戒菸,情況也會改善許多。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李明昕:

「戒菸相關的癌症,包括肺癌、胃癌,或是一些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或中風的機會,像你戒菸5年到10年之後都會明顯的改善。」

戒菸病患:「現在很多場合,不適合抽煙,抽煙會造成平時運動呼吸的問題,所以利用這次3月1號開始健保局有這樣的機會(門診) ,就順便把這個習慣改掉。」

戒菸要成功,患者除了要有決心,還是決心。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李明昕:「戒菸最重要的還是決心,我們都會跟每個想要戒菸的患者先提到說,你現在是不是真的就很想要,有戒菸那方面的決心。」

醫生指出,戒菸後會出現的各種不適症狀,只要能克服心理障礙,配合專業諮詢或藥物治療,就可有效戒除菸癮,得到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