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 烘焙業恐面臨倒閉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電價漲幅拍板定案,工業用電調幅最高,平均35%,其次是商業用電,漲幅30%,一般住宅用電調幅也有16.95,不僅油電雙漲,連烘焙用的油也喊漲,糕餅公會理事長就相當憂心,烘焙業者可能會再度面臨像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倒閉潮。

麵包師父熟練的將熱騰騰的吐司從烤箱取出,再倒出來散熱,不只烤箱耗電量大,打發麵粉的機器也得用電,商業用電一漲就是3成,老闆估算,得賣出好幾個麵包,才能打平成本。

業者 黃信智 :

「夏天的用電量大概是在5到7萬、8萬不等。(30元麵包)可能平均要賣500到600個麵包左右,才有辦法負荷營業用電成本。」

加上每個月17萬元店租成本,幾十萬元跑不掉,更不論小型麵包店難以撐的下去,糕餅公會就擔心,油電雙漲,不堪負荷倒閉的店家將難以估計。

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國榮:

「2008年(金融海嘯)全省大概有400到500家的麵包店,因為經營不善倒掉,油電雙漲,包括油脂或原物料,都有可能醞釀漲價。所以這個對我們烘焙業的成本,壓力更大。」

5月15日調整的電價一次漲足,住宅用電平均漲幅16.9%,商業用電次之漲30%,工業漲幅最大有35%, 經濟部還給予台電浮動機制調漲權力,515電價大漲,人民、中小企業日子,勢必痛上加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