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拍板 台股盤中漲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財政部擬定的證所稅方案拍板,送進行政院,個人資本所得課稅的最低門檻是300萬元,超過的部分將以20%的稅率課徵,資深股民阿土伯說,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畢竟散戶一年要賺300萬元以上不容易,而台股也因為證所稅消息確定,盤中反彈百點以上。

證所稅怎麼課?財政部火速拍板定案,民眾在股票期貨市場一年賺超過300萬元以上的部分,將課徵20%的證所稅,至於投信、自營商等法人則是50萬元以上,就得課徵12%的稅率,消息一出,也被邀請參加財政健全小組的阿土伯說,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

資深股民 阿土伯:

「不滿意,但是還可以接受,因為一個戶頭要賺300萬,也不簡單。」

根據財政部估計,證所稅開徵,受影響的股民大約只有1%,加上北韓試射火箭傳出失敗,台股信心大振,開盤不到一小時,就一度大漲118點,金融股的國泰、富邦和中壽帶頭翻紅,權值股的指標台積電也穩健走揚,尤其在油電雙漲下,具有節能題材的億光和晶電更是漲翻天,看來投資人是鬆了一口氣。

股市投資人:

「(證所稅)它沒有引爆之前,大家不知道它實質內容跟傷害度有多大,不曉得。(結果)殺傷力還小,所以你看一些大戶他們大概就比較敢進場。」

股市投資人:

「說實話,還是沒有信心,除非股市真正的穩定了。」

分析師 徐崇舜:

「成交量如果能夠進一步往上擴大到1,000億,1,200億的話,都有助於加權指數往8,000點以上去做一個邁進。」

證所稅方案出爐,台股不確定因素消除,但是這波漲勢能延續多久?恐怕還是要台股基本面,得端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