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情報告 三黨聯合提案遭封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立院在野三黨聯合提案,邀馬總統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今天院會動用表決處理,最後國民黨以多數優勢封殺:另外,在野提出的電價凍漲提案,今天同樣遭到否決。

立法院長 王金平:「贊成39人,反對51人,棄權0人,本案贊成者少數,三黨團共同提案不通過」

在野立委抗議聲中,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民進黨、台聯、親民黨首度聯合,邀請馬總統國情報告的提案,不通過。

在野黨立委:「總統報告、天經地義、民不聊生、不要逃避」

另外,三在野黨還要求電價應該等政院將計算公式送立院審議後,才能調漲,此案也遭國民黨表決封殺,沒有列入議程。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馬英九不知道在怕甚麼,如果他認為說,漲價是公平正義,那他就來立法院報告,把公平正義講給所有台灣人民聽,而不是躲在背後,甚至在臉書當中,來當一個臉書總統」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馬英九現在有權而無責,我們現在能夠使我們的憲政回復到權責相衡的唯一機制,就是請馬英九總統,請臉書背後,站到國會來」

國民黨團書記長 徐耀昌:「馬總統要不要來,那是馬總統自己的思維。我們不同意變更議程,而不是反對總統來立法院,來做國情報告。」

總統該不該進行國情報告,朝野論戰持續;與此同時,攸關瘦肉精解禁的食品管理法政院修法版本,同天則順利付委,和其他版本併案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