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民連中聯辦抗議 爭取回家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星期四,一批香港社民連成員到中聯辦前抗議,斥責中共剝奪海外民主人士回家權,要求立即允許王丹等人回國。大批警員到場戒備,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中國著名民主人士方勵之於海外逝世一事,在香港引起強烈反響。社民連成員攜同王丹等6名民主人士要求回家的信函,聚集在中聯辦前示威抗議,要求中共政府同意讓民主和異見人士回家。

大約20多名社民連成員,從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沿途呼叫口號,並在中聯辦正門前宣讀王丹等人要求回國的聲明,要求中共立即給予海外民主人士回家權。

社民連主席 梁國雄:「我們因為政治原因,或者被拒絕延期護照,或者直接被吊銷護照,或者被拒絕入境,總之被剝奪了回國的權利,我們認為回到自己的祖國,這是一個國人不可剝奪的權利。」

中聯辦沒有派人出來接信。大批警方到場戒備,樹起重重鐵馬,並阻撓社民連成員將信件貼在鐵馬上,雙方一度發生衝突。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大聲斥責港府阻撓示威,目的是配合中共將中聯辦打造成示威禁區。

社民連成員 曾健成:「這是特區公安曾偉雄的做法,……我們只是遞一封信,他們都是攔著封信,是不給你貼在這裡,基本上是阻礙示威,防止向中聯辦示威。」

示威者其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楊安娜 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