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觀光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3日訊】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歷經四個月、兩階段的評選,終於選出北投、瑞芳、大溪、大甲、彰化鹿港、安平及美濃等十個觀光小城及三個特色小城。有哪些好吃好玩,帶您去看看。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結果出爐, 每一個入選鄉鎮都卯足全力,吸人氣拼商機,就連來頒獎的交通部長毛治國來小試身手。

南投縣集集鎮長 嚴鴻邦:「集集香蕉蛋捲,最好吃。」

發展地方特色,策略考量很重要,美麗山城水金九,推出199元交通套票,吸引民眾自由行。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 陳國君:「去年(套票)的效益非常的好,因為大家過去比較集中是在九份,那我們去年也是暢遊水金九,那去年是透過跟旅行社的合作,那我們今年是結合客運跟台鐵,我們希望今年轉用一個新的方式之後,讓所謂自由行的遊客更為方便。」

同樣主打199元交通行程的,還有桃園大溪慈湖,這裡是已故歌手鳳飛飛的故鄉,也是兩蔣文化園區所在。這些由蔣家後代蔣友柏親自設計的文創商品,兩岸華人都愛收藏。

咦,明明票選十大觀光小城,怎麼有賭城呢?原來是金門每年中秋舉辦的博狀元餅,從鄭成功時期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

金門縣金城鎮 鎮長石兆(王昏):「把我們的這些每個每個的一個內容,用這個狀元、用秀才、舉人、進士,也就是把我們中華民族明朝跟清朝的科舉制度,把它引到這個遊戲的設計當中。」

經過一番比拼,入選的十個鄉鎮各可以得到50萬元獎金,琳瑯滿目的觀光亮點,歡迎民眾一起來探索每個小城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