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呼籲放鬆制裁緬甸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13日到訪緬甸,與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舉行了會談,成為首位訪問這個東南亞國家的英國首相。卡梅隆表示由於緬甸推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呼籲放鬆對緬甸的制裁。

卡梅倫乘飛機抵達緬甸首都內比都,與緬甸總統吳登盛舉行了會晤。

隨後他前往仰光與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舉行了會談。

他呼籲放鬆對緬甸的制裁。多年來,緬甸政府由於侵犯人權一直受到西方國家的制裁。

這些制裁包括資產凍結,武器禁運,以及禁止木材和採礦業的貿易往來等等。

卡梅隆表示了對緬甸政府推行改革的敬意,他表示當緬甸政府有勇氣改革的時候,那麼西方國家就有勇氣回應。

“當然我們必須謹慎小心回應,我們必須保持懷疑,因為我們要知道這些改變不會逆轉,但像我們已經討論過的,暫停制裁是正確的,暫停它們而不是解除,當然不包括武器禁運。”

昂山素季也對暫停制裁表示了支持。

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昂山素季:“由於總統和其他改革者採取的措施,制裁將被暫停,這也向那些反對改革的人表明,如果他們試圖阻擋改革者,那麼制裁還會回來。”

緬甸政府近來釋放政治犯,舉行了議會補選,讓先前不合法的政黨獲得了合法地位。

緬甸議會補選在本月1日舉行,是緬甸新政府去年3月成立以來首次議會補選。在45個議會議席補選中,全國民主聯盟贏得43個各級議會議席,民盟主席昂山素季當選聯邦議會人民院議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