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稅收政策再交鋒 奥巴馬曝稅單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關於稅收政策的交鋒變得個人化。13日,總統奥巴馬和副總統拜登公開了他們的納稅申報表,並呼籲共和黨熱門候選人羅姆尼也這麼做。不過羅姆尼陣營批評此舉是為了轉移公眾視線。

代表民主黨的奥巴馬力推「巴菲特規則」,即要求年薪超過百萬的富人按照更高的稅率納稅,至少也要和普通工薪階層採用一樣的稅率,並將它納入自己的競選綱領。

為此,奥巴馬和副總統拜還在13日公開了他們2011年的納稅申報表。

根據白宮發表的數據,奥巴馬夫婦2011年收入$789,674,有效稅率為20.5%。拜登夫婦則入賬$379,035,支付了$87,900稅款。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巴菲特規則」會讓奥巴馬在未來支付更多的稅款,不過奥巴馬仍希望藉此減少中產階級的稅收負擔。

奥巴馬競選陣營要求羅姆尼同樣公布納稅申報表。羅姆尼陣營回應說,資料完成後就會公布。根據羅姆尼公布的前年的納稅申報表,他此前平均納稅率為14.5%。

羅姆尼陣營指責奥巴馬這麼做是為了轉移公眾視線,減少大眾對糟糕的就業增長數據的關心。

這一指責也並非毫無道理,根據福克斯新聞最新民調,羅姆尼的人氣上升,以46%比44%的支持率超過奥巴馬。民眾對奥巴馬整體工作的滿意度也由此前的47%降至了42%,即便在民主黨內部,支持奥巴馬政策的人也由86%降到了80%。

福克斯新聞分析,奥巴馬的支持率下降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停滯的經濟復甦。經濟問題依然是奥巴馬連任的攔路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