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級市長衝入火海奮勇救鄰居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美國新澤西紐瓦克市長科里•布克12日晚衝入鄰居著火的房子,奮勇救出了困在裡面的一位鄰居,自己卻不幸被燒傷,送入醫院治療,不過情況還算穩定。

布克12日晚衝入鄰居著火的房子中,將鄰居的女兒救出。隨後自己也因為吸入濃煙和二度燒傷,被送入醫院治療。所幸傷勢較輕,很快出院回家。

布克後來回憶說,當時聽鄰居說她的女兒被困在著火的房裡時,就馬上和貼身警衛衝進了房中。

屋內樓梯上到處是火焰,布克的警衛抓住他的皮帶,並試圖將他拖出房子。但布克說服了警衛,繼續向內尋找被困女子。

當布克繞過著火的廚房,進入一間充滿濃煙的房間時,他根本就找不到鄰居的女兒。他回頭望見廚房火焰爆發宛如地獄一般,當時內心恐懼,以為自己也要喪生火海了。所幸,女子突然喊叫起來,布克終於找到她,將她扛出了房間,警衛隨即接應,一起救出了女子。

布克的英勇行為贏得了人們的讚揚。不過他說,自己只是做了大多數人在鄰居家發生意外時都會做的事,採取行動救助朋友。

現年42歲的布克,在紐瓦克市擁有很好的口碑,在去年12月的雪災中,他曾利用推特和臉書快速了解民情和災情,贏得各界一致稱讚。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