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梅子節開幕千人製梅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台灣南投梅子節日前在信義梅子夢工廠開幕了,今年開幕活動有千人製梅DIY,還有Mei in Taiwan、龍愛台灣梅、梅子壽司龍DIY等活動,吸引數千位民眾前來參加。

用粗鹽將梅子搓軟,把它們一個個敲破,再放入密封罐裏,帶回家後加入糖,脆梅,就完成了。

遊客:「自己動手DIY就覺得很有趣。」

記者VS遊客:「(今天為甚麼想要來製梅?)梅子很好,很健康。」

活動還有龍愛台灣梅,請101個遊客動手一起做壽司龍,遊客都做得很高興。完成後的壽司龍,看起來很是壯觀。

記者VS遊客:「(有沒有覺得很好玩?)還不錯。很不會做。平常沒在做。」

記者VS遊客:「(有沒有覺得很好玩?)很好玩!」

南投縣梅子主要產地在信義、水里等地,種植面積有2,500公頃,佔全臺一半以上,今年節氣雖然較晚,但產量豐收仍有1,700公噸。

南投縣信義鄉長史強:「我們是台灣產量面積最大的產區。希望透過活動能夠推銷優質、最好的梅子產品。」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龍愛台灣梅就是用梅子去做壽司的佐料,所以就是用101個人同時做壽司。一千個人同時做梅子DIY的活動,但是今天到現在報名的已經超過兩千多人了。」

今年梅子節特別有龍年的味道,千人製梅DIY活動不但帶來許多遊客,民眾也樂得有吃,又有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忠、江沛金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