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遺孀「被封口」 求英領館助離中國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英國商人海伍德遭薄谷開來指使謀殺遇害的案情仍撲朔迷離。據報導,北京當局要求海伍德遺孀王露露甚麼都別說,不可接受外媒採訪。另有消息說,王露露最近向英國駐北京大使館尋求幫助,希望儘快逃離中國。

英國《每日郵報》13號報導,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遺孀王露露,週四前往英國駐北京大使館求助,希望得到英國簽證,帶著兩個孩子逃到英國。

英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對《每日郵報》說,「海伍德夫人是中國公民。如果她希望離開,可以申請簽證。她兩個孩子都有英國護照」。使館已經向海伍德的家人提供領事「保護」,但拒絕證實或否認王露露是否到過使館。

中共官媒週二報導,有證據證明海伍德的死,是薄谷開來和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已經被移送司法機關,但目前沒有更多相關案情的報導。

而王露露的朋友最近向媒體表示「非常擔憂」她的安危。王露露居住在北京郊區的一個豪華別墅區﹔據報導,去看望她的訪客,都被駐守的軍人下令要求離開﹔報導還說,警方最近盤問王露露要她「甚麼也不要說」,並警告她不要對外國媒體講話。

政治評論家文昭:「中共目前比較害怕外界得到的細節信息太多,就是說今後關於谷開來薄熙來,如何定罪也涉及到他們的罪行的細節。這個信息的發佈權(中共)要牢牢的握在手上,不能夠讓它最後這邊出來的消息和這些外國媒體出來的不一樣﹔而結果是王露露作為一個主要證人,向這些外國媒體透露的。」

海伍德的女兒11歲,兒子7歲,目前就讀英國倫敦達利奇學校(Dulwich College)北京分校。海伍德曾在2010年為王露露申請英國護照,但沒有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