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再戰2016?蘇貞昌:先著眼2014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民進黨黨魁改選登記結束,確定是5搶1,參選人蔡同榮、蘇煥智、蘇貞昌14日同場較勁,前後出席黨內立委李俊俋的服務處成立大會,針對許信良昨天公開表態挺蔡英文再戰2016,當然就是今天現場媒體關注的焦點問題。

聲源:嘉義市長 黃敏惠

「等一下民進黨主席,過去的主席、未來的主席都會來。」

民進黨嘉義選出的立委李俊俋服務處成立,正巧就在黨主席黨登記結束隔天,黨魁參選人蔡同榮、蘇煥智都到場祝賀,沒有互相競爭的尷尬,蘇煥智拍了拍蔡同榮大腿,兩人併肩而坐,咬耳朵。接著蘇貞昌也來了。

蘇煥智vs.蘇貞昌

「你提早到了!」

和蘇煥智簡單寒喧,蘇貞昌急著和民眾搏感情。

周六獨獨許信良沒有公開行程,不過,黨魁之爭卻是因為許信良挺蔡英文再戰2016,引爆話題。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蘇煥智

「許前主席所提到2016特定人選的支持,會造成這次的選戰,是一個所謂2016的代理人戰爭,這個部分就是我們應該要避免的。」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蘇貞昌

「有些人在煩惱這個問題(2016),其實我更關心的是,怎麼團結民進黨,打贏2014的地方選舉,讓民進黨能有重返中央執政的勝利基礎。」

4位黨魁參選人都已表態不選2016,不過,蘇貞昌仍舊沒有正面回應問題,而這次黨魁改選,參選爆炸,也讓獨派思考如何整合,提高勝選機會。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蔡同榮

「他(高俊明牧師)本來是要勸退我,讓給吳榮義參選,現在他卻認定我一定要參選,吳榮義和我,應該高牧師要出來整合。」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吳榮義

「一直都有在做(整合),都有在思考,若要整合可能要一段時間,到底是誰能夠得到更多黨員的支持,到時候再來談整合,可能比較容易。」

民進黨黨主席之爭,5搶1是歷來最多人角逐的一次,如何獲得黨員支持,各自鴨子划水,暗潮洶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