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核談前 伊朗首席代表會土外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星期六(4月14號),伊朗終於要跟六方在伊斯坦堡,就核問題舉行會談。星期五(13號),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立里跟土耳其外長會晤,兩人的談話內容被外界關注。

賈立里和達夫托葛魯的交談內容,將影響週六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大陸、德國等六國的核問題會談。此次會談可謂極為罕見,自2003年起,因為伊朗核問題,六方開始跟伊朗的談判,但後來伊朗不顧聯合國反對,私自建造了第二座濃縮鈾工廠,導致核談判在2009年中斷。

伊朗核開發已經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大問題。因為伊朗不配合國際原子能機構等進行調查,反而在陸續增加和提高濃縮鈾的生產能力與技術。所以伊朗所謂的民用核能,一直被國際社會認為是企圖製造核武器,從而招來國際社會對其的制裁,其中包括不進口伊朗生產的石油等。不過對此,中國政府並沒有跟國際社會步調一致,堅稱不可能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