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譴責北韓火箭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北韓當局星期五宣佈進行了火箭發射,儘管已證實發射失敗,國際社會仍異口同聲的譴責平壤違反聯合國決議,並嚴重威脅區域安全。聯合國安理會表示將繼續商討對北韓作出適當的回應。

安理會週五舉行閉門會議後發表聲明,譴責北韓發射遠端火箭違反了安理會的兩項決議。

安理會本月輪任主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賴斯在會後表示,考慮到事件的緊迫性,安理會成員國同意繼續磋商,對北韓的舉動作出適當回應。

但賴斯表示她並不揣測是否將針對平壤進行新的制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在聲明中說,北韓這次火箭發射是「可恥」行為,是對國際社會堅定和一貫立場的挑釁。他敦促北韓不要採取加劇地區緊張的進一步挑釁行動。

包括美、日、英、德、韓等國也都對北韓這次火箭發射表示強烈譴責,八國集團(G8 )外交部長會議也發表聲明指出,北韓此舉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北韓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在當天早晨發射搭載衛星的火箭,發射不久就爆炸解體,墜入黃海。西方認為這次發射實際是北韓試射長程彈道導彈。美國軍方表示,北韓發射的是「大浦洞2號」彈道導彈。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