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辦帆船賽 台灣好手到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4日訊】剛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的我國風浪板好手張浩,今天參加台灣盃帆船錦標賽,他說目前狀況還不錯,奧運前將到韓國等地移地訓練,而對他來說,這段時間要補足的是體能和遇到亂風時的應變經驗。

週六的西子灣,風浪板選手得先克服頂風障礙,因此一開始可以看到不少選手努力搖帆。

接著這兩帆一路領先,風帆帶著有著黃色和橘色邊,一路加速的,就是奧運國手張浩。

上個月底張浩剛在西班牙世界風浪板錦標賽中,以第九名的成績,拿下奧運參賽門票,參加這場台灣盃帆船錦標賽後,他將到韓國移地訓練,也將在奧運開賽前到倫敦訓練。

奧運風浪板國手 張浩

「目前狀況不錯,目前就是盡量多補充體能,還有一些經驗。」

張浩教練 Alex Mowday

「他要注意一些比賽的判斷,還有起跑的重點,這樣他可以拿到奧運成績會比較好。」

現年21歲的張浩,是第二次參加奧運,他也是第一位在台灣出生和培訓的本土風浪板選手,前一次以外卡身分參賽,這次是正選資格,他說會全力以赴。而儘管帆船在奧運項目中比較冷門,但這次參加錦標賽各種船型的選手相當踴躍,也可以看出四面環海的台灣,在這項海上運動上,發展潛力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