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天天量體重 高市體重控制班起跑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 社區廣角鏡(235)擁有健美身材和勻稱線條不是夢,高雄市衛生局開辦體重控制班,鼓勵市民健康吃、多運動、天天量體重,參加的民眾只要減重1公斤以上,還能夠參加抽獎活動。

舞臺上,婆婆媽媽們體態健美、活力四射,這些表演者,都是一年前減重有成的佼佼者。坐在臺下的,是報名今年參加的民眾,熱情的掌聲,也是支持和鼓勵自己甩油的決心。

三民區民眾 葉素足:「就是每天保持運動,然後跳舞讓自己心情更快樂、更健康。」

高雄市三民區衛生所 黃詩媛:「每天一定要做30分鐘的運動,天天量體重,控制自己的基礎代謝率。」

不想讓報名學員被貼上「過重」的標籤,衛生局刻意不叫「減重班」,還提供獎品,鼓勵市民響應體重控制活動,只要體重減輕超過1公斤,就能參加抽獎!

高雄市衛生科長 李素華:「課程內容會有健康操或者是有氧運動,八週課程裡面就有這樣的設計,很重要的是民眾一定要透過運動跟健康飲食,來做體重控制。」

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夠建立市民,第一個要注意自己吃的健康,同時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同時注意自己的腰圍、腹圍跟體重。」

何啟功局長說,高雄市今年減重目標85公噸,鼓勵市民「健康吃、多運動、天天量體重」,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