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民調 馬政府施政滿意度18%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5日訊】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15日)公布民調,馬總統連任之後的施政滿意度只有18%,另外有5成民眾不同意「一國兩區」的主張,而其它施政項目,例如處理物價與食品安全管控,不滿意的數據都超過8成。

新台灣國策智庫針對選後3個月,馬政府的施政滿意度進行調查,也許是受到物價上漲、食品安全等議題衝擊,馬政府施政滿意度只有18%。

新台灣國策智庫資深研究員 羅致政:「那這一次更創下莫拉克風災以來,最低的情況,只有19%,在當時莫拉克風災之後所做的調查只有16%」

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 吳榮義:「今天有這麼高的不滿意,對政府處理這些事情的不滿意,那顯示什麼呢,當然顯示政府處理的能力是非常有問題的。」

針對520馬總統就職演說,民進黨立委認為,馬總統可能拋出兩岸話題,回應中國官方。

立法委員 林佳龍:「馬總統現在寄希望於什麼,我認為就像王毅,國台辦的主任最近去美國,竟然公開對媒體發言,講一句話說,希望馬英九在第二任演說中,在兩岸議題上能釋出,更積極的訊息,我認為他可能最後一賭,就是要堵在兩岸關係上。」

不滿政府施政,民進黨立委計畫520動員民眾上街頭,向馬政府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