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倒計時-薩爾科齊最後衝刺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離4月22日法國總統大選的首輪投票還剩一個星期,尋求連任的總統薩爾科齊和他的主要挑戰者-社會黨侯選人奧朗德展開最後的對決,兩人同時選擇4月15日在巴黎舉行最後一場大型的露天演講。現在請跟隨本臺駐巴黎記者仁靜到薩爾科齊的集會現場看一看。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巴黎著名的協和廣場,幾萬名薩爾科齊的支持者從全國各地趕來,巴黎協和廣場對於薩爾科齊來說有著非凡的意義,因為在5年前,他就是在這裡慶祝他成功當選的。現在離第一輪投票僅剩下七天的時間,對於每一位候選人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最後衝刺時刻。

4月15日下午兩點,露天演講正式開始,法國環境部長莫裡澤,法國人民運動聯盟(UMP)總書記高備,法國外交部長朱佩和總理菲永等紛紛到場發表演說,支持薩爾科齊。會場內的支持者們更是高喊著:我們會勝利。

支持者Beatrice ABBO:“首先他很有經驗,非常充滿活力,時不時有驚人之舉,讓人難以應對,而且在世界上很有影響力,我認為這對我們現在極其重要,他很好的應對了經濟危機,奧朗德的綱領含糊不清很讓人擔憂,是問題所在。”

下午3點半,薩爾科齊到場,進行了近30分鐘的演說,他的競選口號為'強大的法國'。

儘管薩爾科齊的支持者們充滿了必勝的信心,但薩爾科齊近期的民意指數卻持續低靡,他的主要挑戰者是社會黨侯選人奧朗德,但左翼陣線黨候選人梅朗雄和國民陣線黨候選人勒龐也有可能成為第一輪投票中的黑馬,他們分別代表了法國極左和極右黨派,這也是法國2012年總統大選的特別之處。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