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風暴升級 拿下周永康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在中共宣布對薄熙來立案處理之後,隨著薄家的大量醜聞和內幕被揭發,被視為薄熙來後台老闆的周永康逐漸浮出水面。幾天來,海外媒體大量爆料周永康的謀反、貪腐和荒淫等種種內幕。有專家指出,種種跡象表明,胡溫拿下周永康不僅是必然,更已經到了讀秒倒數計時的最後時刻。

薄熙來4月10號被革除黨職和立案調查之後,不到兩天的時間,海外原本有江派背景的幾家中文媒體,突然爆出了大量對周永康不利的消息,爆料的內容涉及周永康政變謀反、暗殺、殺妻、貪腐、荒淫等等 。海外時評作家夏小強指出,海外江系媒體突然轉向,是要和已經徹底失勢的周永康切割以求自保。

海外時評作家 夏小強:「這些媒體可能從高層得到確切的消息,胡溫中央已經做出決定要拿下周永康,於是,那些江派舊部都要和周永康做一個切割,他們把周永康拋出來,以求自保。」

中共宣佈處理薄熙來之後,一方面黨、政、軍和官方媒體近幾日高密度批薄熙來和表態效忠胡錦濤,聲勢之強有如當初打倒四人幫,另一方面大量放風海外媒體遙相呼應,揭露周永康。夏小強分析,這顯示胡溫高層在為下一步拿下周永康造勢。

海外時評作家 夏小強:「種種跡象表明,高層可能在醞釀著一場更大的政治行動。如今海外媒體對周永康醜聞惡行的爆料,正在通過種種管道向中國國內傳遞,並迅速擴散,這是為不久的 將來公開宣布周永康落馬在做輿論上準備,同時也給人們心理準備;正如王立軍出走美領館後,海外爆料薄熙來的醜聞,到薄熙來3月15號被撤職,用了40天的時間,而薄熙來從被撤職到4月10日被公開拿下用了25天的時間,從中可以看到週期的縮短和節奏的加快。」

對於外界分析胡溫會在十八大前拿下周永康。夏小強指出,周永康被公開拿下可能會更快。

海外時評作家 夏小強:「胡溫如果想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徹底清除江派血債幫的勢力,並和他們的政策和罪行做一個徹底的切割,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時間是很緊迫的。那麼,如果不在短時間內正式拿下周永康,剩下的時間是不夠用的,所以,在最短時間內拿下周永康就成為必然。而現在的時間,就是在做行動前的準備工作。」

新唐人特約記者 韓菲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