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拉抬物價 民眾荷包看緊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繼續油電雙漲的相關訊息。夏天就要到來,但餐飲業可能將面臨最難熬的寒冬,繼糕餅業者擔心五月份恐怕會有一波倒閉潮,現在連鎖便當業者也蘊釀要漲價,一個外食族,每個月光是在吃的部分,開銷就增加了25%。

漲漲漲,油電等公共品的調漲效應,反應在民生消費品,糕餅業首當其衝。

糕餅店店員 劉麗鐘: 「影響最大就是麵粉、還有現在原物料像油啦,這些都漲了。」

六十年老字號鳳梨酥,三月份才從原本25元漲到28元。其他像蛋糕、可頌等奶油用量大的麵包類,隨著五月電價再調漲,糕餅業者說,暫時先觀望一陣。

糕餅店店長 劉麗鐘: 「不能說物價漲我們就馬上把它漲價,但是我們還會有一段時間,跟客人預告一下,說我有哪些部分,我可能從哪些部分可能會漲價。」

醞釀漲價的,還有便當、自助餐。米價上揚,幾家大型連鎖便當業者、飲料業者都確定調漲,漲幅介於5%到14%不等。

便當業者:「每樣東西都漲,只有一樣鹽沒漲而已」

市場內的自助餐業者,大都是經營幾十年的老主顧,寧願先自行吸收。

自助餐業者:「現在沒有這樣子想要漲價,那我們(在這裡)做38年,我們的客戶都是穩定穩定,所以我沒有這個(漲價)的打算 。」

便當業者:「真的要是撐不住,不漲可能不行,頂多就是漲五元,能漲多少?」

麵包漲一點,便當貴一些,加起來對一個外食族每個月的開銷,是不小負擔。

民眾:「大概增加了25%左右(光是吃的部分)對,在吃。」

想飽肚子又不想瘦荷包,該怎麼辦呢?

民眾:「儘量自己煮,聽說民生用品也會漲,但是因為現在還沒有看到明顯的漲幅,所以現在感受還沒那麼深,不過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

面對物價連漲,民眾只好想辦法看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