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選舉臨近 奧朗德最後一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4月15日是法國總統選舉之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各個黨派盡最大能力衝刺最後一搏,下面跟隨本台記者去看一下法國左派,社會黨的陣營。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法國社會黨競選人弗朗索瓦奧朗德的集會上,現在在 廣場上聚集了大概10萬多人,這是下個星期天第一輪投票之前的最後一次集會,目前民調顯示,弗朗索瓦‧奧朗德的選票將會達到28.5%,很多民眾表示對尼古拉 薩科齊的現行製度感到失望,因此把希望寄託在弗朗索瓦‧奧朗德身上。

法國中部選民:

「比如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我們生活得很艱難,失業率上升,農業生產停滯,很多人都過得不舒服,必須奧朗德來整頓這個國家。」

巴黎記者:

「他會是一個正常的總統,是一位會讓政治決定金融的人物。」

中國留學生:

「他的政策對於一些留學生留在法國找工作呀,有一些比較好的政策,對於我個人來說我支持奧朗德。」

據法國媒體報導,北京已定為把薩克奇為法國最佳總統人選,因為奧朗德是反北京的,對於這個說法奧朗德競選全國書記布魯諾‧勒胡(Bruno Le Roux )回答了本台記者的提問。

諾‧勒胡(Bruno Le Roux )法國國會議員,國會法中友好小組副主席,社會黨總統大選全國書記(depute (PS):「不是中國政府選擇法國總統,他們根本就不應該表達他們的傾向,他們應該跟法國人民選出的總統合作,我們不會干涉中國的領導人是如何當選的。」

前社會黨總統候選人羅亞爾,巴黎市長,社會黨競選班子主要成員均到現場助陣。

新唐人記者 周亦菲 王泓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