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貴 選對電器省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5月15日開始適用新電價,為了省荷包,民眾可能會捨不得吹冷氣,不過您知道嗎?家中的電冰箱、冷氣機,如果是十年以上的老機種,哪怕再怎麼省著吹,電費可能還是貴的嚇人,接下來這則報導,我們要教您怎麼選電器,可以讓您省更多。

電費漲很大,如果您家的電冰箱、冷氣,是十年以上的舊家電,依新電價下來,每個月電費很可觀。

以民生電價級距最貴的夏季電費、七○一度以上 每度5.01元來計算,一家如果有三台老冷氣機加計一台老冰箱,一年電費支出至少增加一萬二三七○元。

知名品牌3C展售中心 葛沛聖:「應該說(七、八年)以前的冰箱應該是現在的冰箱耗電量的1.8倍,冷氣的話高達2.2倍左右,像現在電價上漲來講的話,用這些現在更節能的電器,耗電量,就是省電上來講,電費上差很多。」

談省電秘訣,很多民眾都知道除了冷氣設定26度以上恆溫、不用電器時拔除插頭,其實選購冷氣很重要,尤其注意選購機型的省電級數。

知名品牌3C展售中心 葛沛聖:「比較要精準判別的方式的話,還是要看(電器)機器本身上面註明它的平均耗電量,那現在冰箱跟冷氣來講的話,經濟部能源局都會有一個像這樣的節能標示,會標示它們一整年平均下來的耗電量度數是多少,這可以跟現在家用的舊型的家電去做判別。」

節能標示1到5,級數越高越耗電,但是級數低,耗能低,價錢不一定就比較貴。

家電業者 邱垂詠:「看廠牌,有些廠牌的省電級數標準,他會要求的會比較高,現在像政府的補助大部分都是以國產的品牌為主,那當然進口的品牌對這些省電級數也是滿要求的,大部分都在1級2級,所以那個價錢的話,還是要看品牌。」

參考資料多方比較,趕在電價調漲前,不妨先檢查一下,家裡有哪些老舊電器屬於高耗能,才能聰明省,省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