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12年國教 建中北一女串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6日訊】來關心教育改革問題。建中高一學生連署反對12年國教,風波持續發酵,現在連北一女也有學生出面聲援,甚至在臉書上發起將在5月27日到教育部抗議,不過卻有國中生出面反彈,認為明星學校的學生應該聽聽更多人的意見,不要不懂普通學生的苦 。

今年高一的建中生做了3千多份調查,要讓教育部了解,不要貿然推行12年國教,此話一出,連北一女學生也出面聲援。

北一女高一學生 劉亭妤:

「學生不就是要補一堆才藝,去增加自己的才藝,然後就造成一種才藝上的競爭,可是現在我們是學術上的競爭,到後來變成才藝上的競爭,有什麼不同?學生的壓力還是增加,沒有減輕。」

家長:

「還是要有一個基測,小孩子才有讀書的壓力,那你如果沒有12年國教,是不是變成就有一些明星高中,我只要遷戶籍到那裡,我就可以讀那裡的高中了。」

除了北一女的學生,部分家長也反對12年國教,就怕學生素質參差不齊,北一女的學生甚至在臉書上發起,要在5月27日當天到教育部抗議。

而首當其衝的國一學生,究竟贊不贊成。

國一學生 范姜冠宇:

「我覺得12年國教滿好的啊!因為它就是讓學生不用考試,可以減輕壓力,不用在考試前幾天,就要一直每天弄到半夜,然後都是黑眼圈。」

國一學生 程譯泓:

「不用忙著去準備那些要考試的東西。(其他的時間呢)其他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教育部長 蔣偉寧:

「12年國教的推動,我希望是它具體的真的是成就每個小孩,能夠讓台灣的競爭力可以進一步的提升。」

部分學生認為明星高中的學生應該聽聽普通學生的意見,不要不懂他們唸書的苦。

12年國教還沒正式上路,就已經引發激烈討論,教育部長蔣偉寧承諾會多方了解,避免這個棘手問題繼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