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人權協會:解體中共才能解決人權迫害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今年是德國最大的國際人權協會成立40週年紀念,日前該會選在具有特殊意義的東德考特布斯堡舉行慶祝大會和研討會。德國著名的政治家,包括現任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和前歐洲議會主席波特林教授都出席了會議,請看來自德國的報導。

今年的人權大會選在前東德的考特布斯特堡新建成的人權中心,這裡曾經是前東德專制政權關押政治犯的監獄。國際人權協會主席萊森汀認為在這裡舉行人權大會是為了讓人們不要忘記前東德共產專制政府對人們的人權迫害。

現任歐洲議會主席馬丁•舒爾茨主持會議,參加會議的有國會議員多姆布羅威斯基,他本人也曾是前東德政治犯,出席會議的還有人權活動家和受過專制體制迫害的證人。

會議期間舉行的專題研討會題目為《一黨專制的人權問題》,由國際人權協會董事會理事主持。

與會者達成的共識是,一黨專制的中共政府是世界上其他一黨專制國家的最大支持者,要徹底解決世界上一黨專制的人權迫害問題,首先要解體中共。

現任阿登納基金會主席波特林教授認為,儘管反對專制國家如中共專制下的人權迫害是一個很艱鉅的任務,但希望人們不要放棄一切努力。

阿登納基金會主席波特林教授:“我們要努力讓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都遵守國際人權準則,另外我們要爭取在中國跟普通民眾、大學生、媒體和社會所有階層建立聯繫公開對話。”

法輪功學員熊玲在中國期間被關押了四年,她在發言中敘述了她在監獄和關押所裡所遭受的精神和肉體上的殘酷迫害。

數家媒體包括法新社,美國之音對人權大會進行了報導。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