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屠殺案嫌犯首次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4月16日(星期一),挪威去年7.22爆炸槍擊案嫌犯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奧斯陸首次出庭受審。當天現場湧入了大批媒體,受害者的家屬呼籲審判能有尊嚴的進行。

佈雷維克的首次庭審於本週一開庭,7.22爆炸槍擊案中的倖存者和遇難者家屬要面對衆多的媒體,並且會聽到佈雷維克的親口聲明。

佈雷維克承認犯下爆炸襲擊,造成8人死亡,並在隨後的於特島槍擊案中,瘋狂開槍射殺69人。但他在法庭上否認自己有罪 。

2名專業法官和3名業餘法官共同審理此案,200人到庭旁聽,爲應付蜂擁而至的各國媒體,奧斯陸地方法院對法庭進行了裝修。然而,遇難者家屬和倖存者們希望審判不要變成了一場作秀。

7.22支援會副主席別蘭德的兒子在於特島的屠殺中倖存下來。

7.22支援會副主席克里斯丁•別蘭德:“我希望今天的基調是尊嚴,遵照任何其他的案件一切程序,審理應該在一個肅靜尊嚴的氛圍內進行。”

佈雷維克被控犯有恐怖襲擊等多項罪名,最高可被判處21年監禁,若認為他仍對社會造成威脅,可以延長拘押期。庭審將圍繞他是否有精神病問題進行,審訊將進行10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