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周永康去留成焦點 溫習力主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中共公布對薄熙來調查處理後,中共權力鬥爭的戰火立刻延燒到了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身上。最近,樵夫在《博訊網》爆料說,據可靠消息人士透露,現在中共高層已經發現,薄熙來搞「唱紅打黑」,是在周永康等人的大力支持下,展開的一系列政治圖謀的重要一環。樵夫說,周永康的「去留」問題已成為中共各方鬥爭的焦點,溫家寶主張對周依據黨紀國法展開調查,習近平也認為周應該主動講清楚自己的問題,而目前,仍然沒有江澤民的確切消息。

----官方證實海伍德死於氰化鉀----

捲入中共權力鬥爭而喪命的英國商人海伍德,他的死因持續受到海外媒體關注。

4月16號,《BBC中文網》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當天刊登的一篇文章說,根據王立軍交給美國外交官的「警方技術文件」為藍本,綜合寫成的調查報告顯示,海伍德是被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下令,用氰化鉀毒死的。

報導說,這份報告是海伍德案的調查人員為北京官員準備的。報導還說,儘管海伍德的遺體在沒有經過屍檢的情況下被火化,但是王立軍從屍體被發現到通知英方的36個小時內,自己蒐集了一些證據。王立軍掌握這些證據3個月左右,暗地裡調查誰是海伍德之死的幕後黑手,直到發現所有的證據都指向谷開來。

據《BBC中文網》報導,英國首相府一名女發言人表示,英國首相卡梅倫4月17號會見來訪的中共官員李長春時,可能會談及海伍德死亡案件。

----美駐華大使駱家輝呼籲釋放倪玉蘭-----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4月16號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殘障的維權人士倪玉蘭和她的丈夫。4月10號,北京一家法院以「尋釁滋事」和「詐騙」罪名,判倪玉蘭夫婦兩人入獄服刑。駱家輝星期一發表聲明說,他為倪玉蘭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他還呼籲北京結束對倪玉蘭女兒的軟禁。歐盟也提出呼籲:「立即釋放倪玉蘭」。

倪玉蘭夫婦曾長期為政府強徵土地受害者的權益,提供法律維權幫助。 2002年和2008年,倪玉蘭先後兩次因「妨礙公務」和「破壞公物」罪名入獄,被拘押期間遭獄方毒打致殘,只能靠輪椅行動。倪玉蘭曾經是律師,2002年被取消律師資格。

倪玉蘭的遭遇引起國際關注。美國前駐中國大使洪博培離任回美國之前,曾看望倪玉蘭。去年年底,荷蘭政府向倪玉蘭頒發「人權捍衛者鬱金香獎」。今年1 月,董璇代母親去荷蘭出席頒獎儀式,在北京機場被禁止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