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4月16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政變傳聞不假? 北京決意拿下周永康

《南華早報》4月15號引用成都的消息源表示:「5個調查小組已經到達成都軍區,並檢查哪些軍頭和部隊捲入薄熙來事件。」

消息還說,現在有很多猜測認為,雲南的14集團軍也正被中央軍委調查。14集團軍是由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建立。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的隔一天,薄熙來曾經高調訪問14集團軍。

外界不少觀察指出,這顯示中央已經開始著手調查周永康與薄熙來涉嫌謀反的事件。

而另外根據《博訊》近期的爆料,薄熙來不但要求見胡溫,並堅稱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周永康在幕後策劃。顯示周永康逃避不了這一次的政治整肅風波。

周永康計謀政變的消息,其實早在3月19號就鬧過一次,當時北京已經深夜,微博卻是沸沸揚揚,不斷說「北京政變了」。事後不少外媒說是「純屬謠言」,但紐約知名的民運人士唐伯橋卻在與我們的訪談中,透露「謠言是真的」。

唐柏橋:「 有一件事情是千真萬確的,就是他們(中共)的人告訴我的,那是絕對核心的核心,就是周永康確實調動過武警,就是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規模非常大,調動過武警,包圍新華門和天安門,還有把中南海的新華門控制,他們說的意思就是防止民變,防止它百姓起來,像天安門的事情發生,老百姓看了以後,薄熙來要出事了,出事了機會來了,他是這個意思,但是他們沒有做任何進一步的事情,網絡上傳了,我也不知道,胡錦濤不知道,突然來了武警包圍起來了,所以胡錦濤馬上緊急調動部隊,衛戌部隊, 進入北京,然後命令武警撤出北京,但是武警就不願

意撤出,雙方對立了一段時間,然後按照中共中央統一的口令就叫:驅離,北京的衛戌部隊將武警驅離。」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撰文預測,胡溫「既然對薄熙來的『謀反調查』已經展開,周永康這個主謀肯定更加難逃此難。」他還認為,「周永康的下場會比薄熙來更慘。」

新唐人電視 林瀾 唐宇 特約記者韓菲 採訪報導

-------

酬金鬧僵 谷開來毒殺海伍德

這名知情人士確認,海伍德生前曾幫助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向海外轉移大額資金,同時協助安排其子薄瓜瓜,就讀英國高級私立寄宿制學校哈羅公學(Harrow)。

知情人士說,是王立軍曝光了海伍德的死亡內幕。海伍德去年11月15號,死在薄熙來管轄的重慶市南岸區的南山麗景假日酒店。王立軍向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透露,是谷開來下令毒死海伍德。中共當局上週曾說,海伍德死前跟谷開來以及薄瓜瓜之間發生了經濟糾紛。

不過,當天有媒體前往南山麗景假日酒店打探,酒店工作人員表示不知道去年11月有客人死亡,但阻止記者進入主樓後面的別墅區探查。

另外據一名跟薄熙來家族有關係的黨內人士消息,王立軍曾寫給中共中央兩封信,指責谷開來向國外轉移了數億美元資金。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聯合國強烈譴責北韓發射火箭

安理會本月輪任主席、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宣讀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發射導彈的挑舋行為。

(美國大使 蘇珊‧賴斯) “(全體理事國)迅速並且一致通過這份強硬的主席聲明,表明國際社會團結一致向北韓傳遞一個清楚的信息,那就是這种挑舋很嚴重,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聲明中說,北韓利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火箭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在2006年以及2009年的相關決議,并給整個東亞地區帶來了嚴重的安全懮患。

賴斯說,如果北韓繼續嘗試火箭發射或者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必定會采取行動。在這次會議上,安理會要求北韓制裁委員會考慮擴大制裁,包括添加新的公司以及個人到制裁列表中,增加禁止北韓進口的商品等。

目前北韓還沒有對聯合國的聲明做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美總務局亂花錢惹眾怒 國會四聽證

星期一(4月16號),在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的聽證中,前總務管理局局長瑪莎‧約翰遜(Martha Johnson)為自己的失職而道歉。她領導下的政府機構亂花錢,已經成為朝野痛批的焦點。

總務管理局被指責浪費公款,亂用納稅人的錢。其中2010年10月,總務局的300名員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為期四天的會議,一共花了82萬3千美元。調查報告指出,員工們在開會討論正事兒之餘,花7萬5千美元,做組裝單車的團隊合作練習;花3千2百美元,做了一次讀心術遊戲。

調查還指出,2006年,總務局西部地區會議,一共花了32萬3855美元,2008年會議花了65萬5025美元。而總務局長約翰遜,還曾不顧副局長蘇珊‧布瑞塔(Susan Brita)的反對,授予原總務局西部地區執行官杰弗里‧尼利(Jeffrey Neely)9千美元獎金。

本週稍後,眾議院還會組織一次聽證,而參議院也會組織兩場聽證。

總務局浪費公款事件爆發後,總務管理局的多位高管已經被免職,而拉斯維加斯會議的組織者,杰弗里‧尼利正在接受犯罪調查,如果罪名成立,他將被判刑和罰款。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

時尚雜誌老闆:用善良對待邪惡

阿克拉姆先生對第一個正神和惡龍的故事,記憶猶新。

阿克拉姆:“我認為正邪大戰是日常生活的反應,因為生活中有善惡。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見到正與邪。

“ 我覺得神韻在幫助改變世界,這就是我們需要的,把這些智慧的種子,種在觀眾心中。我覺得神韻做到了這一點。”

阿克拉姆先生認為,神韻體現了中國歷史的博大精深。

阿克拉姆: “偉大的中國歷史, 值得被慶祝和擁抱,我非常喜愛,由於特效,舞技, 主題, 顏色, 策劃和背景都是神話般的美麗。”

“我覺得這東西會留在我的腦海里,我期待著明年,因為明年又有一套全新的節目。 (神韻)總是嶄新出 場,我認為這是符合觀眾需求的。大家都想看到新奇的東西,神韻滿足了大家的好奇心。”

阿克拉姆:“我想全力支持神韻,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神話般的盛典,由舞蹈體現出來的信念,貫穿整個演出的主題,絕對偉大。我覺得觀眾非常享受。我很喜歡,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歡。”

阿克拉姆先生經營一家全球性的國際雜誌, 他表示,下一版要做一個關於神韻的文章,跟讀者分享神韻的喜訊。

新唐人記者樑東 文正 英國倫敦採訪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