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次頒發愛德斯丹人權獎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訊】4月16日,愛德斯丹國際人權獎首次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貴族院頒出。獎項授予為捍衛人權做出傑出貢獻的非凡勇士。2012此獎得主是來自伊朗的巴哈瑞•海德婭(Bahareh Hedayat)女士。她目前被關押在德黑蘭的誒文(Evin)監獄。

我身後的這座古典高雅的建筑就是瑞典的貴族院,瑞典愛德斯丹國際人權獎第一次在這裡頒出,讓我們進去看一下。

16日下午,在富麗堂皇的斯德哥爾摩貴族院會議廳裡,約300名各界人士參加了愛德斯丹人權獎頒獎儀式。由於獲獎者海德婭女士仍被關押在德黑蘭,此獎由伊朗女記者裴拉文代領。

裴拉文:“她在兩項活動中起了重要的橋樑作用,在學生民主運動和婦女人權運動中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今天我很高興她獲獎,但是我很傷心她不能來領獎。”

哈拉爾愛德斯丹基金會成立於2009年,是在瑞典註冊的慈善機構。其辦公室設在斯德哥爾摩。

此獎奠基人哈拉爾•愛德斯丹曾在二戰期間為捍衛人權做出了傑出貢獻,解救出眾多受難者。他的孫女卡羅琳•愛德斯丹目前為評審委員會副主席。

對於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卡羅林•愛德斯丹說:“世界需要一個真正關心和維護人權的組織或領域,我知道在中國有許多類似的狀況,我們需要對此做許多工作,我希望支持這些為此做努力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宋揚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