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學者:台朝野應重視洞悉中國變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薄王事件引發胡溫和江系內鬥激烈,國際議論,中共權鬥升級,可能將進一步為揭露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和解體中共埋下伏筆。對此,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部主任劉世忠接受我們的記者專訪時表示,面對中國政局動盪的關鍵時刻,兩岸往來密切的台灣朝野,都不能輕忽。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事件、薄王落馬,突顯中共內部權鬥激化正在加速推進,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部主任劉世忠表示,中國正面臨關鍵時刻,台灣政府,尤其不能輕忽。

新台灣國策智庫 研究部主任 劉世忠:「他(馬政府)只一味地說我們盡量跟中國進一步地交往,我覺得台灣的政府是明顯的沒有準備好的,他們大概只想到說,中國,反正它(中共)也不會一下垮,慢慢來就好,所以台灣這邊只要管好自己就好,我覺得這個可能也是未來政府一個施政的盲點。」

馬政府強調第二任期,兩岸持續擴大推動經貿往來,但劉世忠提醒,蘇聯和北非茉莉花革命,政治體制解體只在一夕之間,面對中國,台灣不能沒有準備。

新台灣國策智庫 研究部主任 劉世忠:「如果說可能明年或後年在這個交棒的時候出現了一些變動,中國也像之前茉莉花革命、利比亞政府那樣倒台,那台灣這些台商在中國大陸投資的那些協議那些保障,誰來保?誰來保護?」

劉世忠強調,不只執政黨,在野黨也應洞悉中國變局,才有可能做出適當因應。

新台灣國策智庫 研究部主任 劉世忠:「我們期待,未來一個月,民進黨黨主席、有志於角逐民進黨黨主席這個職位的人,能夠提出比較具體完整,而且要考量到中國內部政治未來兩到三年的變化才行。」

海外評論指出,中共團派和血債派權鬥升級,進一步為揭露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和解體中共埋下伏筆,劉世忠表示,如果中國領導人真正接受人民對民主改革的呼聲,帶領政治穩定轉型,是兩岸人民樂見的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