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共蒐法輪功動態 兩前情報員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去年九月底,警大副教授吳彰裕替中共蒐集台灣法輪功情資,引發輿論譁然。今天媒體又爆出,兩名退休情報人員被中共情報單位吸收,蒐集涉及國家機密的書籍、 法輪功動態等資訊給中共。板橋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嫌起訴兩人。

前國安局上校組長蔡國賓,與前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少校組長王維亞,傳出遭中共情治單位吸收,2006年起陸續替中共在台蒐集「國民黨內部資料」、「國內軍 事書籍」及「法輪功動態」等資料,不法獲利超過60萬元。

去年,蔡國賓和王維亞遭逮捕,被限制出境,16號,板橋地檢署以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嫌起訴兩人。

同樣受關注的是,去年九月底,警察大學副教授吳彰裕,涉嫌洩露法輪功、圖博以及民運人士資料給中共,遭檢方收押後交保。不過,卻被法輪功人權律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等罪名控告,要求法辦中共延伸到臺灣的迫害惡行。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調查員、軍情退休人員,現在還有警政人員,來洩漏法輪功學員資料給中共,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嚴重的國安問題,早在92年,高等法院就有了判決說, 法輪功學員的資料是中共最想要的資料,而台灣蒐集資料本身,關係到國家、社會及相關當事人的權益」 (2011.10.14)

吳彰裕案引發輿論譁然,也是兩岸開放以來,首次有民間團體把共諜告上法院。 現在兩位退休情報人員遭起訴,中共對台諜諜不休,再次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