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物價指數升 痛苦指數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7日訊】接著來關心,油電雙漲,帶動物價跟著調漲,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數據,201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55%,比去年少了0.49%,至於物價指數則是上升到1.93%,民眾痛苦指數飆高,對下半年景氣悲觀。

號子裡電視牆,一片綠油油,繼昨天台股成交量縮到581億,創下今年次低紀錄,今天(17日)一開盤也往下跌,摜破7700點整數關卡,八大類股全面下跌,散戶的心,也down到谷底。

不僅散戶對國內景氣沒信心,數字會說話,根據中經院最新公布,2012年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55%,和2011年相差0.49%,物價指數也增加到1.93%,民間投資更是負成長,來到-2.27%,處於衰退局面。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

「油價的調漲,跟電價的調升,彼此間會有互作用,就相互的作用,的確會對今年的經濟成長,帶來比較不利的這種向下修正的情況。」

麵攤老闆:

「悲觀,沒有什麼好處,沒有什麼發展競爭力,大家混一口飯吃而已,現在已經幾乎做是沒什麼利潤,幾乎沒辦法存錢了吧!」

家庭主婦:

「不會像以前那樣子,不痛不癢的感覺,現在(花錢)都會比較小心了!」

不管是做生意的,上市場買菜的,大家都很精打細算,因為油電雙漲,帶動萬物齊漲,通貨膨脹吃掉沒漲的薪水,錢越來越薄,民眾苦嘆日子只會越來越難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